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晚上看“手机报-新闻晚报”,其中一则新华网消息令我惊讶,极像同事徐超的稿件。

8月17日手机报-新闻晚报

卫生部专家详解"微小青春期"

----------------

在圣元乳粉调查结果公布后,公众对于一些专业问题仍然感觉一知半解。卫生部专家组解释说,可以把微小青春期看成真正的“大”青春期的一次小型预演,目前对微小青春期的实际意义并不十分清楚,其表现也因人而异,它常常被忽略,但的确存在。此前有中文文献称之为“小青春期”。(新华网)

再请看财新网徐超稿子中的导读:

http://policy.caing.com/2010-08-16/100171137.html

针对公众的质疑,卫生部专家组解释说,可以把微小青春期看成真正的“大”青春期的一次小型预演,目前对微小青春期的实际意义并不十分清楚,其表现也因人而异,它常常被忽略,但的确存在。此前有中文文献称之为“小青春期”

卫生部专家组解释的信息属于公共信息,但请注意,因为导读字数不宜过多,我在编辑这篇稿件时对卫生部专家组下面这段话进行了缩写:

可以把微小青春期看成是数年之后真正的“大”青春期的一次小型预演。目前,对微小青春期的实际意义并不十分清楚,其表现也因人而异。常常被我们忽略,但它的的确确是存在于我们生命早期的一种生理现象。

然后,又根据徐超稿子中提到的情况,加上了一句卫生部专家组解释中肯定没有的话:此前有中文文献称之为“小青春期”

话题:



0

推荐

李虎军

李虎军

42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高级编辑。报道领域包括科学、技术、环境(气候)与健康等。曾供职于《财经》杂志、南方周末与科学时报。2003-04年度麻省理工学院Knight科学新闻访问学者。 欢迎各位访问我的科学公社(http://scipark.cn)——关于中国科学与社会的个人观察。 更欢迎批评指正和提供新闻线索: li. hujun @ 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