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中国吉林网报道,7月28日清晨,桦甸市常山镇副镇长宿阔发现水库出现险情后,一路狂奔到大河森屯,大喊通知村民撤离,避免一场特大灾难。

该网今天又披露,7月31日宿阔已被免去副镇长职务,原因是“分管常山镇水利工作,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这里面有隐情吗?

附上中国吉林网的报道

凌晨副镇长狂喊示警救出梦中一屯人

村民胡景云说,7月28日6时许,常山镇副镇长宿阔发现水库出现险情后,一路狂奔到大河森屯,时间紧迫,来不及挨家挨户通知,宿阔站在村路间大喊,通知村民立即撤离。听到呼喊后,村民们立即开始行动,但是眼看洪水来临,许多村民来不及收拾行李,只穿着睡衣和拖鞋向附近的高处逃避。由于村民撤离及时,大河森屯大部分村民及时疏散,只有一个村民逃出家门时又回去取衣服,水库垮坝,被卷入洪水死亡。

镇党委书记抗洪不力被免职

7月28日早晨,一场来势凶猛的暴雨突袭桦甸,常山镇瞬间变成了一座“孤城”。村民反映,在这次洪灾中,大河水库决堤与水库泄洪不及时、监管不到位有很大关系。

    桦甸市委组织部于7月31日下文免去潘学举常山镇党委书记职务,提名免去潘学举常山镇镇长职务。鉴于宿阔分管常山镇水利工作,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经桦甸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提名免去宿阔常山镇副镇长职务,接受审查。鉴于钱玉民任常山镇水管站站长,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职,对大河水库溃堤负有直接责任,经桦甸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建议水利局党委免去钱玉民常山镇水管站站长职务,接受审查。
话题:



0

推荐

李虎军

李虎军

42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高级编辑。报道领域包括科学、技术、环境(气候)与健康等。曾供职于《财经》杂志、南方周末与科学时报。2003-04年度麻省理工学院Knight科学新闻访问学者。 欢迎各位访问我的科学公社(http://scipark.cn)——关于中国科学与社会的个人观察。 更欢迎批评指正和提供新闻线索: li. hujun @ 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