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财新网等媒体报道,伊春空难当晚部分地区能见度仅为200米到300米。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位名叫栾晓刚的机长曾撰写文章《低能见度情况下飞行特点和操纵特点》,提到

中国民航历史上,“在低能见度的情况下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中,由于疏忽大意造成的飞行差错和飞行事故屡见不鲜”。

1985年有3架安-24飞机因机场低云、低能见度,在着陆时发生飞行事故。

1988年8月31日,三叉机2218号机在香港启德机场进近,在暴雨中气流不稳、低能见度条件下着陆,机轮碰撞跑道头外防坡堤偏出跑道,冲入海中失事。

1993年10月26日,MD82/2103号机在福州机场低云中进近到最低下降高度不能转为目视飞行的情况下,盲目下降,勉强着陆,操作不当失事。

1994年7月20日,波音737/2540号机在昆明机场大雨、低能见度、颠簸中进近,大速度强行着陆,冲出跑道失事。

1997年5月8日,南航深圳公司的波音737/2925号机在深圳机场夜间大雨中进近,发生着陆中跳跃,复飞后再次大速度进近,带下滑角触地失事。

栾晓刚还说:“针对以上讲述的有关低能见度的情况下所发生的事故的特点来看,作为一名称职的飞行员,应当熟悉各种低能见度情况下的飞行特点和操纵特点,做到了然于心,通过充分利用驾驶舱资源,合理分配注意力,从而沉着稳定的确保操作正确,确保飞行安全。”

话题:



0

推荐

李虎军

李虎军

42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高级编辑。报道领域包括科学、技术、环境(气候)与健康等。曾供职于《财经》杂志、南方周末与科学时报。2003-04年度麻省理工学院Knight科学新闻访问学者。 欢迎各位访问我的科学公社(http://scipark.cn)——关于中国科学与社会的个人观察。 更欢迎批评指正和提供新闻线索: li. hujun @ 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