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借汶川地震周年回访之机,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财经》成都厨娘。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去年汶川地震之后,《财经》某位大厨在成都采访期间,几乎每天都要到这家位于人民公园附近的牛肉馆吃饭。很快,该饭馆几乎成为《财经》成都指定消费点。每当有《财经》同事到成都出差,都会被领到此间。这位老板娘也获得了“牛肉西施”和《财经》成都厨娘的美称。

今晚,我们一行四人再次光顾指定消费点。席间,国家通讯社某年轻摄影记者(享受主任记者待遇)发挥狗仔队的精神,特地记录下“牛肉西施”勤劳工作的瞬间。

在成都,这种小饭馆被称为“苍蝇馆子”。饭馆不大,只能容下几张桌子,其最大的特色是物美价廉。

上述消息灵通人士说,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苍蝇馆子”和“牛肉西施”。

话题:



0

推荐

李虎军

李虎军

42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高级编辑。报道领域包括科学、技术、环境(气候)与健康等。曾供职于《财经》杂志、南方周末与科学时报。2003-04年度麻省理工学院Knight科学新闻访问学者。 欢迎各位访问我的科学公社(http://scipark.cn)——关于中国科学与社会的个人观察。 更欢迎批评指正和提供新闻线索: li. hujun @ 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