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今世界大多数摩托车使用汽油发动机,这会产生温室气体和加剧周围地区空气污染。两位印度科学家设计出一种新型的摩托车发动机,该发动机使用压缩空气来驱动小的空气涡轮机。他们的设计被发表在最近一期的《再生和可持续能源杂志》上。

据论文作者之一Bharat Raj Singh介绍,利用这项新技术可使某些地区的尾气排放减少约50% 到60%。该技术目前面临的一个主要障碍是如何设计出一种紧凑而高容量的储气罐来存足够的“燃料” 。现有的储气罐只够摩托车运行40分钟,换句话说,每30公里就需要停下来更换储气罐。

来源:美国科学促进会Eurekalert!网站

话题:



0

推荐

李虎军

李虎军

42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高级编辑。报道领域包括科学、技术、环境(气候)与健康等。曾供职于《财经》杂志、南方周末与科学时报。2003-04年度麻省理工学院Knight科学新闻访问学者。 欢迎各位访问我的科学公社(http://scipark.cn)——关于中国科学与社会的个人观察。 更欢迎批评指正和提供新闻线索: li. hujun @ gmail.com

文章